师生学习兴趣小组已陆续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9      访问次数: 118

              

          师生学习兴趣小组已陆续开展活动

 

     近期,在学院领导和学工部、临床医学部、图书馆、南医大医药卫生发展研究院以及网信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基础医学部教师和各专业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我院师生学习兴趣小组已陆续开展活动。基础医学部对学习兴趣小组的组织安排付出了极大精力,在计划、选题、大组组建、小组活动的指导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使学习兴趣小组活动得以顺利启动。迄今已有41个大组,约8百人,开始组织活动;而且已有大组就选定的专题到医院进行了学习和体验,并提交了见习记录和体会。

成立学习兴趣小组的最主要目的在于:

1.       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实施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增强基础学科之间以及基础学科与临床学科之间的联系,强化临床实践教学,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落实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要求,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医学人材。

2.       激发每一位参与学生的医学专业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培养不断追求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的精神。养成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习惯。

3.       增强参与教师们的医学专业知识素养,密切联系临床,积极追求医药卫生最新前沿知识、新理论、新技术,不断逐步提高教学质量。  

4.       争取增强参与兴趣小组的学生们在考研和就业时的竞争力。

    

     参与的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已初步达到以渴求知识的心态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尽量早临床,力争拓宽视野、扩展知识面的积极效果。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

                                                                 2015/10/1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