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集体备课制度(试行)

发布时间: 2016-04-11      访问次数: 121

 

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集体备课制度(试行)

 

落实集体备课制度是执行教学计划、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是教研室集体教学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要把集体备课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不懈,落到实处。根据学院关于教学管理的要求和基础医学部现状,特制订本制度。

1、集体备课原则上以教研室为单位,尚不具备条件的教研室由基础医学部按照专业技术人员一职多能的要求组织相关教研室共同参与;每次备课应争取约请来本院授课的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参与和指导。

2、教研室应于开学前一周制定出本学期集体备课活动计划,包括备课次数、具体时间、主备教师和备课内容。

3、集体备课应按照规范的程序和学期集体备课计划进行组织。每次集体备课应包含理论课和实验课内容。

4、集体备课的要素包括:备课的教学周次、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学进度,理论课涉及的章节内容、时间分配、课件演示、关键知识点及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包括问题导向及启发式和互动式教学的设计,针对教学对象的专业特点体现相关内容的联系,每次课要点小结;实验课依据实验性质涉及的实验目的要求、实验原理、仪器设备及器材和耗材使用,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示教操作、示教标本和观察标本,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置原则,结果分析、实验报告要求。

5、每门课程每学期至少进行3次集体备课。

6、相关教研室负责认真填写和保存每学期集体备课计划和集体备课记录等文档。 

 

                                                                      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

                                                                       201632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