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开展实验教学与科研实践相融合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5-08      访问次数: 1091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带教教师教学、科研的能力与水平,开展合理、有序的科学研究,服务于学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医学人才目标。在吴小玲主任的部署指导下,基础医学部相关实验教师近日开展了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相融合的交流与研讨。

会上,王胜洁老师汇报、交流了于苏州大学攻读医学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和学习体会,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了如何启动科学研究,如何有序融合实验带教及科研实践等议题。参会的实验教师们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获得2018年度南京医科大学科研发展基金项目的闫芳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提出实验教师们更有实践优势,尤其是在动物实验的设计、开展上有独特的优势,需要在实验课程的带教中融入科研思维,创新实践,教学相长。谢啟发、夏峰等老师就如何切实高效的开发、利用和管理好科研平台提出了自己的思路与见解。时潘、仝文婷等老师则从团队角度给出了自己看法,目前,基础医学部的教职人员数量属全院之最,但科研上尚未形成一支学科齐全、人员合理、紧密合作的科研队伍,使得学部这一优势无法充分发挥。王胜洁老师提出了后续组建科研团队的计划,希望有意向的老师能够积极参与,还表示愿意在课题申报及论文写作上与大家相互探讨、学习,提供意见和参考。周婷婷、王越等老师表达了参与科研实践的积极意愿,希望能在实验带教和科研实践中不断提升与进步。

此外,各位参与研讨的老师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思想碰撞,还相互讨论了教学相关的其他话题。本次交流会增进了教师之间关于实验带教及科研实践相融合的交流与探讨,有利于推动系部营造积极、有序开展科研实践的学术氛围。

                                                                                                                                                                                 (图/文 王越/闫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