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基础医学部概况

    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成立于2014年,是学院主要教学机构之一,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学院基础医学及相关课程的教学管理与组织实施,并协助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所属教研室及实验中心的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的制定与修订、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建设、科研管理,以及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部署的其他工作。

    基础医学部现有人体解剖学、医学细胞生物学与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人体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理学与法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药理学共7个教研室[命名主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GB/T 13745-2009],及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现有教职工39人(含兼职5人),其中教师23人,实验技术人员16人。基础医学部在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指导和协助下承担全院九个专业医学基础课教学工作,目前开设了近20门课程,每年承担约160,000人学时的教学任务。

    基础医学部自成立以来,在学院的有力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制定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在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运行的前提下,注重强化教学管理,在新教师试讲、集体备课、管理部门和专家听课及教师观摩等教学活动,以及教师和实验技术员适应岗位、一专多能等方面不断进行新的尝试,为保障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打下较好的基础。

基础医学部任:吴小玲  

书:白莉 

1.基础医学部主任 吴小玲

 吴小玲,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校重点实验室主任;民盟江苏省委省直工委副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物理分会医学生物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江苏省第二届数字委员会委员;无锡市人民医院互聘教授。 
    从教38年,主讲医用物理学、电路分析及实验、医学成像原理等7门课程。主持省教育厅教学课题1项;指导大学生和研究生获省级以上竟赛奖励二十多项,指导大学生和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多项;主编、参编多部规划教材,2012年获江苏省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一等奖(排名1);2011年南京医科大学“扬子江奖教金”;2016年获校个人特殊贡献奖,2018年获南京医科大学第4届“教学名师”称号,多次获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创建人,搭建了“医工结合”式的课程教学平台,构建了10多门专业核心课程;成立了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并于2011年获得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建立了“医用导向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医学院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特色, 2011年获南京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1),2013年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1),2015年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成为校品牌专业;2019年作为专业带头人,申报了江苏省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均获批。经过十几年的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培养的生物医学工程创新人才在医疗卫生相关行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又在“临床导向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方面进行探讨。
   主要研究磁性材料及其在临床医学领域的应用。开展了多磁源的实时动态定位及基于磁传感器的康复实时训练系统研究、磁性靶向药物及生物磁的实时检测、针对智能化辅助骨关节手术器具的设计、关节手术前智能规划和关节手术中数字化平衡检测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省教厅课题多项。在国际国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2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