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病理(解剖)学

病理学教研室Pathology)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病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在南京医科大学病理学系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我院病理学教研室正在不断成长。教研室团队现有教师教辅6名,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1名,技术员4名;并常年有南京医科大学本部优秀教师来院授课,指导青年老师教学,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本教研室主要开设了针对本科不同专业的病理学教学课程,开设课程有《病理学(A)》、《病理学(B)》,参加授课的课程有《人类疾病的病原病理学基础》、《论文写作》等。在教学方面主要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形式,考核形式灵活多样。同时,教师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以及公益类活动,并多次获奖;多次组织学生撰写论文并发表。

病理学是医学生学习生涯中的必修课,是一门沟通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桥梁学科,主要研究疾病状态下机体的形态、功能和代谢方面的改变,进而揭示疾病发生发展的规律。几乎所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研究都离不开病理知识的学习。本课程主要分为两大块内容,包含总论和各论。总论主要介绍各种疾病的共性特点,各论详述各系统疾病的病理表现及临床症状,也包含病理学与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免疫学、微生物、寄生虫等学科交叉疾病的病理知识。本课程科学性、 逻辑性、连贯性强,要求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实事求是、严谨踏实、融会贯通、思辨创新,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将课本上的知识活学活用,能够解释和分析病人为何会出现该体征或症状。

  
教研室秘书:宋冬(硕士)
办公电话:0518-80689632

办公地址:教学楼7-C20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