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考研科目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5-12-29      访问次数: 77

 

临床医学考研科目都有哪些?

(网上文章,仅供参考)

医学类 考研 采取统考, 要考三门,第一天考政治和英语,第二天考西医综合.西医综合 要考 五本书:内科,外科,病理,生化,生理.西医综合里有一部分选做题要区分临床型与基础型.
政治+英语+西医

20100128
医学类 考研 采取统考, 要考 三门,第一天考政治和英语,第二天考西医综合.西医综合 要考 五本书:内科,外科,病理,生化,生理.西医综合里有一部分选做题要区分临床型与基础型.
政治+英语+西医综合100 100 300 500,复试:专业课(根据学校具体而定)
1
西医综合考
:生理 生化 病理 内科 外科
2
英语
3
政治
最重要的是西医综合.如果专业课有内部资料的话大家就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了.基本上分数差不多.英语和政治差别不大,如果基础不是很差的话.如果西医综合可以考上100分的话就会和别人拉开很大的差距.建议用本好的资料,比如贺银成的(我不是书商),这本书确实好,你看了就知道了.还有真题是最重要的.10年的题都搞懂了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
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我可以帮你解决,联系qq22045144.
专业基础课是数学 英语 政治
每个学校考的专业课 科目 是不同的。但是外语、政治、综合是相同的。考什么学校就要查询什么学校的网页。  
西医综合(生理、生化、病理、内科、外科、诊断)如果你内科看好可不看诊断,不然浪费时间 一般诊断单独考的很少 今年亦是如此。
医学的书6本摞起来应该有15cm,要想考高分,你必须弄懂其中的每一段。尤其是内科。没别的途径 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背书
像你这种情况我觉得你应该去报个西医综合辅导班(贺银成的)
另外推荐你基本西医必买的书:
贺银成的:西医综合辅导讲义(4月份出版),同步练习(评价很高,每年都押中n多题,难度比较大),模拟5套卷(难度很大,留着最后书看的有把握的时候做)
北医的:黄皮书(真题解析,这本书是按书本的章节编排的,我感觉复习了几轮之后做非常好),绿皮书(10套模拟卷,这本书比贺老大的基础多了,做完这本的之后,再翻一遍书,然后再做贺老大的模拟5套卷应该感觉不错)
我觉得你应该在西医上下点功夫 所以我只是给你点西医的建议 话说得西总者得天下
---
临床专业 考研 为全国统考, 科目 均为英语、政治、西医综! 我的经验是,搜集相关信息,为 考研 做好准备,这些信息是: 一、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目录是考生报考的依据,也是全部复习计划的依据。由于近几年高校改革力度加大,专业调整频繁,专业名称也多有变化,广大考生 需要格外注意,免得早就瞅准的专业突然改名更姓,不知去向了。 考研 教育.网提醒大家,招生专业目录一般在每年78月份公布,考生应及时 与招生单位联系,索取或购买目录,最终确定自己的报考方向。 二、公共课考试内容与题型 这里的公共课指全国统考的 科目 ,包括政治、英语(或俄语、日语)和数学。这些 科目 的考试知识点和考试要求在每年六七月份出版的各 科考试大纲上有详细规定。根据 考研 教育.网多年的总结,日语、俄语、数学等 科目 的大纲一般变动不大,因此可以参照前一年的大纲;而对于 一些变动较大的 科目 ,则必须以新大纲为准进行复习。 三、专业课考试内容与题型 公共课有大纲,或早或晚总还能明确复习范围,但专业课却基本上没有什么书面的复习纲要可以提供给考生(有关政策禁止招生单位给考 生划定考试范围),需要自己去多方打听。因为专业课涉及的往往不止一门课程,教科书也有多本,复习量极大。例如某著名高校的新闻学院 ,多年来中国新闻史方面有一段时期的内容全部不考,而每年都有一些不了解信息的考生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背诵这数百页内容。 四、录取调剂信息 对于考分很高或很低的考生而言,录取调剂信息可能用处不大,但对于那些分数刚刚达线、处于录取边缘的人来讲,如果提前一天知晓某 个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情况或许就有改观。 以上四类信息,你要尽力搜集,要是搜集方法和渠道不知道的话,你可以参考《新手入门指导:多样化渠道搜集 考研 信息》这样争取给自 己 考研 加分! 希望我的经验对你有所帮助!---英语,政治,西医综合(生理,病理,生化,内科,外科) 这是 考研科目 ,基本不变,如果是临床的,最多复试的加试相关 科目 (与你报考方向有关)---一,基础类 英语,政治,西医综合/生物综合/基础综合(各学校,专业不同),专业基础 二,临床西医类 英语,政治,西医综合,专业基础 三,临床中医类 英语,政治,中医综合,专业基础 考研 复试考试 科目 专业英语,专业,英语口语,导师小组面试 各个学校还略有不同,具体应询问报考学校研究生院

 

 

二:必考科目

临床医学生考研必考科目:英语(100)、政治(100)、西医综合、专业基础课,(其中西医综合和专业基础课的分值是150分)。

政治: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

西医综合:包括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 专业基础课要根据你所学专业来定。  第一天考政治和英语,第二天考西医综合.西医综合里有一部分选做, 题要区分临床型与基础型.  总体来说,医学类考研分为两类,之一,基础医学,之二,临床医学。因此我们在报考研究生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好自己的实际情况,然后再作出决定:是作医生还是搞基础医学的研究                    考研初试考试科目                         一,基础类  英语,政治,西医综合/生物综合/基础综合(各学校,专业不同),专业基础

二,临床西医类  英语,政治,西医综合,专业基础

三,临床中医类  英语,政治,中医综合,专业基础

考研复试考试科目

专业英语,专业,英语口语,导师小组面试

各个学校还略有不同,具体应询问报考学校研究生院/处

所有医学相关,除了生物电子工程,生物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的专业基础可能是数学,其他一般不会考数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