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Departmentof Pathogen Biology and Immunology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有一支精良的教学团队,学科大部分课程均由南京医科大学校本部优秀教师来承担,保证了教学质量,同时积极培养新人,使其能够适应多学科的教学。现自有教师2人,均为硕士研究生。

教研室目前承担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人体寄生虫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寄生虫检验学5门基础医学课程的全部教学工作以及人类疾病的病原病理学基础、人体机能学、基础医学概论3门课程相关内容的教学工作,涉及学院临床、全科、预防、护理、检验等多个专业。

教研室坚持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坚持课程思政,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反响。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教研室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并开展教学科研和教学改革,目前主持学院教育课题1项,发表论文多篇。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参与科研活动的机会,积极推动大学生的科研创新活动,指导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多项,并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省赛铜奖。

教研室老师在认真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科学研究,目前主持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发展基金一般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教研室成立了相关实验室,配备有3名实验技术人员,保证了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实验室使得学生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南京医科大学领导和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必将进一步完善,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教研室副主任:白莉(硕士 讲师)

办公室电话:0518-80689632

办公地点:7C20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