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病理学

病理学教研室 Department of Pathology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病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在南京医科大学病理学系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我院病理学教研室正在不断成长。教研室团队现有教师教辅5名,其中教师1名,教辅4名;并常年有南京医科大学本部优秀教师来院授课,指导青年老师教学,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病理学教研室开设了针对本科不同专业的病理学课程,开设课程主要有:《病理学(A)》 :临床、全科专业;《病理学(B)》 :预防专业;《病理学》 :护理、助产、检验专业;承担课程包括:《人类疾病的病原病理学基础》 :药学、康复、影像、卫管、医保、药贸专业;《基础医学概论》: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医学论文写作》 :临床、全科、预防专业。

   病理学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临床应用能力、知识迁移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团队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理论课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普通学时为学生线下授课,在教室结合PPT为学生推进教学内容,和学生现场互动;慕课学时为学生线上授课,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电脑、平板或手机等设备完成视频观看、课后作业、问题留言模块;在讨论课中,授课教师与学生就作业进行互动答疑,并引导学生结合课程内容积极讨论,以小组(每组8~10人)为单位自选讨论,下课前每组将讨论内容按规定格式、方式发出作为作业,以教师评分、组内互评、组间互评、学生自评的核分作为平时分。

   病理实验课多以小班教学,课前要求学生预习线上视频,课上教师通过提问引导学生观察、描述标本,以充分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为加强课程建设,本教研室不断开展教学研究,主持2020年学院课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病理学课堂教学的过程考核和结课考核的机制研究”、“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并发表数篇相关论文。同时,教师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以及公益类活动,并多次获奖;组织学生撰写论文并发表。


教研室秘书:宋冬(硕士讲师)

办公电话:0518-80689632

办公地址:教学楼7-C20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