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概况
学工概况

01基础医学部学工团队简介

基础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专职辅导员5人,学工队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为指引,强化理论和实践探索,坚持以党团建设引领学生思想航向,以实践活动开拓学生创新视野,以学科竞赛助力学生专业学习,以劳动教育淬炼学生精神品德。团队成员多次获得连云港市巾帼建功标兵、院优秀共产党员、省市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指导老师、院职业规划大赛优秀指导老师、院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及奖项。

02 团队分工

芮珏,基础医学部副主任、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担任2023级急诊1-2班辅导员;

杨自琦,2022级临床1-9班、急诊1-2班辅导员;

杜晨阳,2022级全科1-11班辅导员;

高雅,2023级临床1-9班辅导员;

郑守艳,2023级全科1-10班辅导员。

03 学生工作特色及亮点

一、坚持不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以活动搭平台、以活动促发展的原则,通过积极开展学生活动来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学生热情。活动均有着明确的主题,涵盖了多个领域,既有强化职业技能的创意设计大赛、逐梦青春,点亮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也有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培育的志愿活动、实地参观,还有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的漫谈会。各类活动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围绕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内涵丰富。

基础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康达基础学子,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达到宣传系部活动、拓宽医学课外知识、学习系部学习典型、热点话题分享的目的,积极引导同学,营造良好校园传播环境。

二、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通过各年级兼职班主任,开展学习兴趣小组活动、未来诊室活动,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学生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建立学习困难学生档案,针对学业预警同学进行逐个谈话,从成长经历、家庭背景等方面进行调查,确定了重点关注对象,调动学生干部定点帮扶,与家长密切沟通,实现学生、家长、学校三者有效互动。学工办开展笔尖精彩,厚薄发优秀笔记评选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

三、以生为本,切实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

发挥好基础医学部医心铃心理辅导站功能,提升学部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强心理健康宣传和普及。落实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反馈表周报、月报制度,心理辅导站围绕恋爱、学习、情绪、未来展望四个专题,开展““为有你,向阳同行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青春心路、与爱同行恋爱心理主题讲座、暖阳之芯心理主题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调适机制。学工办继续加强学生管理专兼职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建立健全学部辅导员考核办法。

04 寄语学生

基础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朝气的集体,我们团结奋斗,持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标,秉承立德树人初心。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全方面的关怀和帮助,来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和期望。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得到真正的成长,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的优秀新青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