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生命科学馆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生命科学馆依托康达学院教育基础,借助人体生命科学教学资源,以传统标本和现代化技术手段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宣教人体生命科学知识,一方面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健康教育需求,适应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学知识需求,服务于健康江苏和健康港城建设;另一方面满足康达学院医学类和其他各类人才培养的需要,形成集医学科普、教育教学以及科学研究于一体的展示平台。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生命科学馆总馆面积为1085平方米,设有健康与生活厅,解剖与临床厅,医学与人类厅三个展厅,位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教学楼9栋与10栋之间的连廊处。

健康与生活厅位于一楼,共包括10个版块。以极具现代感的设计,采用高科技的设备集娱乐与教育于一体,通过“游戏竞技、体感交互、实践操作”等趣味方式,打造互动式的科普展馆。向社会大众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常见的急救处理等知识。

解剖与临床厅位于二楼,系统展示人体九大系统结构的人体标本,还有全身水平断层标本、展示动态的塑化标本、显示脉管结构的铸型标本,以及临床应用解剖学相关内容,以满足本科医学人才培养、地方医疗人员培训等需求。

医学与人类厅位于三楼,设置了医学发展史、康复治疗、优生优育、在校大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作品展示区、病原微生物与寄生虫、“无语良师”遗体捐献等板块,展示医学之美、大爱之美,培养医学生的人文情怀,启迪青少年发现生命科学之美,并注重妇幼健康、老年保健、营养保障等日常健康信息的传递。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生命科学馆于2016年筹建并与2019年投入使用,致力于医学科普宣传和教育教学,面向社会坚持公益性开放,开放期间提供专业讲解、互动体验、科普讲座、学生第二课堂等免费服务。自20199月开馆以来已承办了150余场科普教育活动,接待市内各中小学、小记者、创文志愿者等逾两万人次参观活动,切实履行医学院校健康教育的使命。

2019928日上午,作为“连云港市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连云港市妇女儿童健康宣传教育基地”在生命科学馆开馆时正式揭牌。这也是目前苏北地区领先的青少年生命教育科普基地。 为了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和示范基地的建设,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开展了2020年度连云港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示范基地的认定工作,我院生命科学馆获批连云港市科普教育基地。此外我院生命科学馆作为南京医科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连云港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及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每学期公益开放时间:每周二、四(15001730

每周六、日(09001630

(目前仅接待团队参观,需提前一周预约)

 

联系方式:顾老师 051880689657

地址: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教学楼9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