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人体解剖学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Department of Human Anatomy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现有教师教辅12名,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5名,助教2名,教辅4名;并常年有南京医科大学本部优秀教师来院授课,指导青年老师教学和科研,教研室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开设了针对本科不同专业的解剖学课程,开设课程主要有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系统解剖学、人体结构学等。课程多以中班或小班教学,理论课围绕以问题为导向的讨论式教学模式,实验课采用组长负责制的自主讨论学习,以充分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还建设了专业的电脑房,引入“人体解剖学在线自主学习考试平台”,并大力建设“生命科学馆”,馆内陈列400多例人体解剖学标本及“无语良师”模块,供学生进行标本学习与医学伦理教育。

为加强课程建设,本教研室不断开展教学研究和教材建设,主持2017年南京医科大学十三五教育研究课题“独立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人体解剖学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018年学院教育研究课题“ 以临床为导向的模块式教学法在局部解剖学中的应用与研究”,2019年学院教育研究课题“基于问卷星平台的‘微测试’在人体解剖学教学中的研究与应用”,并发表数篇相关论文;在教材建设中,参编了《人体结构学》和《人体解剖学理论与实验学习指导》两本教材;并在各项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佳绩。

 

教研室主任:张永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研室副主任:张维(硕士讲师)

实验室副主任:王凯(实验师)

教研室秘书:胡莹莹(硕士讲师)
办公电话0518-806895888068965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