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系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访问次数: 636

 为提高人体解剖学课程的教学质量,1123日晚上,人体解剖学系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体解剖学A》课程是我院本科预防医学、康复治疗学、护理学等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基础课之一,在学时缩减的背景下如何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非常重要。活动中主讲人张维老师结合不同专业需求对神经系统的教学侧重点进行了梳理,并要求结合临床案例加强课程与专业的融合,如针对护理学专业融入瘫痪和感觉障碍病人的表现和护理措施,针对康复治疗学专业始终强化“运动-功能-损伤-瘫痪”的关系,针对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添加颅脑的不同切面影像图等,最后对线上教学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随后大家就课程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教材选用和线上教学手段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很好地解决了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难题,促进了线上教学效果的提升,为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

(撰稿/张维;图片/胡莹莹;审核/吴小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