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学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7      访问次数: 644

为加强病理学课程与执业医师考试大纲的教学融合,1127日下午,病理学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活动,病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教辅参加了此次活动。

病理学是沟通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重要桥梁学科,《病理学A》课程主要面向大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本次集体备课根据基础医学部“加强执医与基础医学融合”的精神,活动主讲人宋冬老师针对临床专业学生的学情特点,结合多年研究病理学思政案例的经验,组织全体老师深入探讨了“如何结合执医大纲编撰临床病理病例”和“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临床病理案例”的问题,并为教研室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初步制定了对应工作计划。任勇亚老师对执医大纲中的病理学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并对编撰病例提出建议。仝文婷老师就病理实验课中标本融合病例提出了补充意见。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病理学教学与执医考试的融合,为病理学教学打开了新思路。通过全体教师的热烈讨论,有效地凝集了集体智慧,有利于教学效率和质量的提升。

(撰稿/宋冬;图片/宋冬;审核/吴小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