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系开展断层解剖学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 2022-12-26      访问次数: 607

  为进一步加强解剖学师资队伍建设,1222日下午,人体解剖学系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断层解剖学集体备课活动,会议邀请了李雷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断层解剖学》课程是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必修的专业基础课之一,目前课程师资力量主要来自大校人体解剖学系的支持。随着学院扩招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课程对师资力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断层解剖学课程师资队伍建设非常重要。活动中主讲人李雷老师首先分享了学习通线上教学资源,为青年教师的备课提供了丰富的优质资源;随后对课程进行了痛难点分析,并结合痛难点及资深教学经验分享了独到的授课步骤,即“大体解剖-横断层示意图-横断层标本图-横断层影像图”,逐步引入,突出影像学的临床应用;最后再通过具体章节的教学示范,更加直观生动地展示如何结合授课步骤这一条主线,将已知的系统解剖学知识逐步转化成断层上的结构特点,并将这种“教”法逐步变为学生自主学习的“学”法。会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佩服李老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精神。

  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断层解剖学的备课提供了思路与方向,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张维;图片/胡莹莹;审核/吴小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