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 2023-02-22      访问次数: 287

为提高教学质量,突出教学重点,优化教学思路,保障新学期《组织学》与《组织胚胎学》高质量授课,220日下午,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及实验室全体教师在7-C405开展集体备课。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许瑾主持。

针对管理和医保专业新增加的《组织学》课程,许瑾老师首先针对不同专业,从教学目标、教学安排、教学设计、授课内容、教学重难点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科学谋划,制定了更精准的教案;尤其对第七章神经组织和第十章免疫系统难点章节做了系统性分析。针对《组织胚胎学》实验课课时缩减4学时问题,许瑾老师在教学内容及考核方式等方面做了科学布局,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再分配并增加过程性考核;针对临床专业理论课教学内容调整问题,郭肖肖老师提出将其知识点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进行有机结合的授课思路,重点抓住男女生殖系统和胚胎发育部分内容,并采用临床案例引入执医考试知识点授课模式,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如此,则不仅可以更加明晰学生的学习内容和方向,而且增加教师的教学内容梯度。最后,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各自发表了意见。

本次集体备课,对于有效进行新学期教学思路谋划,大力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聚焦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理顺教师教学目标,突出教师教学重点,以及破解教师教学难点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郭肖肖;图片/许瑾;审核/吴小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