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思政元素,建设“大课堂”

发布时间: 2023-05-06      访问次数: 63

日前,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与连云港《苍梧晚报》小记者中心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医路携手行”医学科普活动,通过参观生命科学馆、开展思政讲座、制作中药香囊、举行拔河与唱歌比赛等,将德智体美劳教育元素融入思政活动中,助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

 “不对不对,心脏应该放在胃上面。”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生命科学馆人体拼图互动屏幕前,一群小学生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该校生命科学馆一直承担着普及生命科学知识的责任,自建馆以来已有数万名师生和市民受益。

在中医药香囊制作现场,南医大康达学院药理学教师李冰艳举着一株艾草边展示边讲解:“这种植物叫艾,大家可以闻到它的香气。在我国,艾灸拥有悠久的历史……”取材源自校园,教育来自日常,将传统文化与药理知识相融合,将自然风光和美育劳育相融合,让这堂“大手牵小手”思政课变得既有趣又有内涵。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在上好“大思政课”上下功夫、谋实效,发挥院校专业优势,率先参与连云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连云港市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我院生命科学馆自建馆以来,多次与连云港市当地中小学、苍梧晚报小记者团合作,积极履行健康知识宣传和医学科普教育的社会职责。此次活动被《中国教育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江苏教育报》《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

(撰稿/顾霞飞;图片/顾霞飞;审核/吴小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