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在我院生命科学馆举办“感受科技魅力,开启梦想之门”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5      访问次数: 11

923日上午,连云港市实验小学在我院生命科学馆开展了以感受科技魅力,开启梦想之门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我院多名师生作为志愿者,带领实验小学的40余名师生代表开启了生命科学的奥秘之旅。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们介绍了基本健康知识、合理膳食标准以及应对自然灾害地震、海啸以及火灾、核辐射等各类安全常识,并指导小学生们体验了测视力、量身高和体重、测血压、心肺复苏技术、人体拼图游戏和解剖虚拟仿真VR系统,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参观体验,小学生们初步掌握了急救技巧,增强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展厅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孩子们好奇的眼神和对生命科学知识的渴望。

此次科普活动,为我院医学生在科普宣传方面提供了实践的机会,作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连云港市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我院生命科学馆将继续积极履行健康知识宣传和医学科普教育的社会职责。

(撰稿/陈春燕;图片/张维、董乙蓁;审核/吴小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