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命科学馆举办“珍爱生命懂创造,争做科技小盐娃”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2      访问次数: 18

1220日下午,连云港市师专三附小50名师生在我院开展珍爱生命懂创造,争做科技小盐娃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部教师曹囡讲解,基础医学部副主任芮珏、辅导员高雅、郑守艳负责接待。

活动现场,曹囡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合理膳食标准、血压视力等基本健康知识,并通过人体拼图等小游戏让小朋友对人体内部结构有了初步的认知。参观期间,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科普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并亲身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家认识到了急救的重要性。并通过参观医学发展史、康复治疗、胚胎学等展区,让小朋友们更直观感受到了生活与医学息息相关。

此次活动以理论宣讲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亲近生命科学、感悟科学奥秘的机会,认识了生活与医学的紧密相关性,同时也展现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生命科学馆作为连云港市青少年生命科学教育基地的意义所在。

  

       (撰稿/陈高云;图片/张敏瑞;校稿/高雅、郑守艳;审核/芮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