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开展“逐梦教育强国路,医路繁花正当时”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3      访问次数: 71

323日上午,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开展 “逐梦教育强国路,医路繁花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连云港市新海初级中学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参观生命科学馆、基础医学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医学科普讲座及思政课堂等项目。在生命科学管理内,支部党员教师向参观学生详细讲解并示范常见急救操作,通过VR等新技术展示人体解剖,同时为学生开展科普小讲座,介绍心脏、眼球结构和功能,并通过问答环节与学生展开积极互动,在科普相关医学常识和理论知识的同时,帮助中学生树立健康理念和创新意识。


        在生命科学馆三楼,在场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向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无私奉献的遗体捐献者——医学界尊称的“大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为中学生开展了一堂实景生命、感恩教育课堂。


        活动最后,在生命科学馆前为中学生展出了我院历届基础医学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相关获奖作品指导老师认真向参观的学生介绍作品内容并科普人体结构知识。结合获奖作品《不忘初心》,党支部书记王胜洁老师向中学生科普医学前沿和新进展,同时对学生进行感恩、诚信和爱国思想教育,赢得学生阵阵掌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生命科学馆(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充分利用自身学科、专业和师资优势,多年来致力于打造一支奉献型科普宣讲团队,将场馆育人融入教育教学全领域、全过程,面向校内外大中小学生开展全方位、多视角的医学科普教育,践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有效发挥我院作为一所地方性医药本科院校在医学科普教育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文/李冰艳、顾霞飞;图/李冰艳;审核/王胜洁)

 
友情链接: